狠看足球书13:《2000-2014,根宝足球基地》

此前是淘到一本2004年根宝基地的纪念册,然后我又淘到一本《2000-2014,根宝足球基地》的画册,这上面同样有徐根宝的亲笔签名,同样有当年周恩来总理接见徐根宝的那张著名照片。

和2004年根宝基地主打U14球员相比,2014年的根宝基地已经是硕果累累了。以根宝青训球员为班底的上海东亚在2007年获得中乙冠军,2012年夺得中甲冠军实现了冲超。2014年国家队首次出现了根宝基地青训球员的名字。

这本画册里,2014年时根宝基地已经最少出品了21名中超球员了,具体球员是:王燊超、蔡慧康、王佳玉、朱峥嵘、吕文君、汪佳捷、傅欢、林创益、张琳芃、姜志鹏、顾超、张成林、李运秋、柏佳俊、曹赟定、郑凯木、战怡麟、孙凯、唐佳庶、姜嘉骏和艾迪-弗朗西斯,我觉得实际应该还有更多,因为这两页最多只能放21张图。

后面画册里还有一页未来之星的图,分别有现役国脚朱辰杰、前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申花前锋刘若钒、2021年在中超就有过出场、现在效力于克罗地亚乙级联赛的李浩然、上赛季随武汉三镇夺冠并在中超打进1球助攻4次的徐皓阳,画册里这几名小球员也没辜负当年根宝基地的器重,全都在中超立足了。

我觉得未来根宝基地肯定会培养出超越武磊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