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历史上的今天:100次登场&500次命中 易建联创两项最年轻纪录

直播吧4月13日讯 CBA联赛官方回顾CBA历史上的今天之4月13日:易建联独占两项最年轻纪录。

CBA联赛官博写道:“对于职业球员来讲,第一次登场、投篮、进球,可能都是难忘的回忆。但要问第100次登场,第500次命中是什么时候,可能没有几个球员会记得。就在19年前的今天,易建联完成个人在CBA联赛的第100次登场,并命中第500次投篮。

“2005年4月13日,2004-2005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较量,广东宏远103-111不敌江苏大华,易建联得到11分7篮板2助攻3抢断。此役易建联首发登场,凭借一记扣篮帮助广东宏远以9-4领先。在扣中这个球之后,易建联在CBA联赛投篮总命中数正式达到500个。

“当时易建联17岁零169天,成为CBA联赛有史以来达成这两项数据最年轻的球员。因为在3年之后,随着CBA联赛职业化道路的推进,制定了CBA联赛球员须满18岁的相关规定,所以易建联的此项最年轻纪录一直保持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