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伟:我们打得软 后面的比赛就看决心了&没有斗志就不用去打了

直播吧4月11日讯 今晚CBA季后赛首轮12进8G1,青岛在主场96-101不敌广州,大比分0-1落后。

赛后,青岛男篮主教练刘维伟出席媒体发布会。

刘维伟总结比赛:“失误19次,比人家多6次,篮板球40次,人家47次,少7次,进攻次数少了14次(出手数青岛69-83广州),这样很难赢,季后赛,肯定比的就是这些细节了。

“今天两点吧,一点如果说找客观原因,是我们没打过季后赛,这个是客观的,上半场两个抽筋,第一次见到。如果说主要原因,今天我想就是软,我们队打得软,广州队打得硬。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我们没有任何输不起的地方。确实,广州队在防守上比我们硬,在掩护的过程中,人家就能做上掩护,我们就做不上,这就是差距。

“我想,这场季后赛大家也体会到了,特别是年轻的队伍,后面的比赛能不能打回来,我之前在休息室里说了,就是决心了,如果说没有决心的话,年轻队伍斗志都没有的话,那也不用去了,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就这么简单。 ”刘维伟继续讲道。

(视频源自@孙昱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