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政浩谈京城两队共用主场:同城球队温馨互动 近两年合作不断

直播吧4月8日讯 据篮球记者贾磊的消息,季后赛北京将把首钢体育中心借给北控使用。

媒体人付政浩对此点评道:“戏剧性转变!北控男篮的季后赛首轮主场比赛最终改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因原计划中的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硬件不达标,北控随后与北京协商决定使用首钢篮球中心,这无疑是同城德比球队之间的一次温馨互动。

“虽然北控男篮自重庆搬迁至北京以来一直在想尽办法和首钢争夺球迷市场、两队暗暗较劲,但首钢作为北京国企中的老大哥,还是在一些事情上展现出了应有的格局和胸襟。其实,北控还可以选择租用首钢园的冰球馆,首钢冰球馆虽然并非标准篮球馆,但北京女篮今年使用后的主场体验普遍反馈不错。

“当然,更重要的大背景是,经过国企序列调整,目前的首钢和北控都隶属于北京市国资委。在两个集团同属于市国资委统一调配的这个背景,北控和首钢这两年也在不断增强商业互动合作。

“多说一句,CBA公司的股权平均属于20家俱乐部,每家持股5%。按理说没有控股股东,但经过股权穿透就可以发现,CBA公司理论上的控股股东其实就是北京国资委,在CBA公司中占股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