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海:戴维森学院助推库里的成长 爱荷华成全了凯特琳的逆袭剧本

直播吧4月8日讯 NCAA女篮全美锦标赛,爱荷华大学75-87不敌南卡大学,无缘夺冠。

NCAA“女库里”凯特琳-克拉克本场出战40分钟,28投10中,三分13中5,罚球6中5,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另有8篮板5助攻。

赛后,篮球评论员殳海发文谈到了凯特琳-克拉克,内容如下:

凯特琳-克拉克传奇的大学生涯在今天凌晨画下了句点,连续两年带领爱荷华打进NCAA女篮决赛,但最终没能捧起一座冠军奖杯。

道恩-斯塔利教练所带领的南卡大学,以极有耐心的方式对克拉克进行了限制,尽管CC首节就轰下了18分,但南卡悍将瑞文-约翰逊此后以教科书一般地方式完成了防守,克拉克后三节总计得到12分,全场28投10中,南卡也因此在比赛后半程发力,拿下队史第三冠。

两队本场篮板球对比29比51,替补得分对比37比0,这都足以说明爱荷华在天赋层级和阵容深度上远逊于对手。道恩-斯塔利教练在南卡大学耕耘16年,以平地起高楼的方式打造出了一支女篮世界的超级豪门,如今又亲手拦住了克拉克的冠军梦。

克拉克选择相对弱势的爱荷华错了吗?可能没有,当初也有圣母大学这样的名校邀请CC加盟,但权衡之下,她自己选择了比赛风格奔放的家乡球队爱荷华。设想一下,如果当初克拉克加盟了一支天赋更高、纪律更严的球队,她还会被允许扔那么多超远三分吗?正如当初的戴维森学院助推了库里的成长,爱荷华也成全了克拉克的逆袭剧本,即便两年在决赛败北,她疯狂而迷人的比赛风格也已经彻底破圈。前两场面对LSU、康涅狄格的比赛,ESPN都收获了破千万的电视观众,对康大之战的收视甚至超过2023年的任何一场NBA总决赛,想必与南卡这场冠军决赛也会有爆表的收视人群。更为可怕的是,在昨天两队的公开训练日上,甚至有19000名球迷买票入场塞满了球馆。

因此在赛后,斯塔利教练作为WNBA传奇、南卡大学女篮主帅以及前美国女篮掌门人,发言说,“我谨代表我个人,要感谢克拉克推动了我们这项赛事,她对此可谓贡献良多,接下来她将成为WNBA的选秀状元,就要去助推另一项赛事了。你已经是这项运动的GOAT之一了,我们所有人都对此表示感激。”

一周以后,2024年WNBA选秀大会,克拉克要把她的天赋带到印第安纳波利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