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詹姆斯休赛期将做何选择?执行球员选项or进入自由市场?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ESPN记者Bobby Marks和Dave McMenamin,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和本平台观点)

周五,詹姆斯的大儿子布朗尼-詹姆斯宣布将参加2024年NBA选秀。勒布朗-詹姆斯此前曾表示有兴趣和儿子一起在NBA打球。

就篮球场的设定而言,很难有地方的声音能够压过Crypto.com Arena(湖人主场)的嘈杂声。

勒布朗-詹姆斯即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达到40000分的球员,他在洛杉矶湖人对阵丹佛掘金比赛的前几个小时就到达了。

杰弗里-卡曾伯格、彼得-伯格、拜伦-艾伦和莱姆埃尔-普卢默等娱乐界大佬从VIP入口进入球馆。电影和体育明星——凯特-哈德森和戴安-坎农,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魔术师约翰逊——都点缀在看台上看球。

就连詹姆斯本人也有一个纪录片摄制组在一旁为他即将上映的Netflix剧集收集素材。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詹姆斯向坐在主场板凳席对面第二排的湖人总裁珍妮-巴斯眨了眨眼睛,这是他们俩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中的一个习惯,詹姆斯在这个历史性的夜晚再次使用了这个动作。而在这之前的几分钟,他拿到了创纪录的9分。

比赛结束后,湖人在球员通道的剧院式大帐篷上纪念了这一时刻:史上第一位NBA球员。祝贺勒布朗-詹姆斯,4万分。

詹姆斯曾在私下里质疑,在看到他与湖人球迷心爱的科比竞争这么多年后,湖人是否会完全接受他,他感谢球迷和球队对他的支持。

詹姆斯说道:“湖人球迷对我的爱充满了尊重和忠诚。成为第一个达成这个成就(40000分)的人,这在这个联盟中真是太酷了。”

湖人和詹姆斯在休赛期可以签一份1+1合同。如果他同意一个新的多年合同,湖人将会成为他第一支连续效力8个赛季的球队,超过他在生涯初期连续7个赛季效力的骑士。

虽然詹姆斯和湖人的关系有时候会显得不稳定,但很难想象还会有其他球队能够提供周日晚上的那种元素。

但是詹姆斯已经快40岁了,在他职业生涯的第21个赛季,他有很多种选择,因为他即将成为自由球员,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成为自由球员),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下一份合同

詹姆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赚了超过4.82亿美元的薪水,下个赛季他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总薪水超过5亿美元的球员,他要么选择514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要么与湖人签订一份新合同,或者与另一支球队签约,这不太可能。

詹姆斯在2月3日时曾经表示,他还没有做出球员选项的选择,他必须在6月30日之前决定是执行球员选项还是成为自由球员。

由于38岁以上的合约规定,如果詹姆斯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包括湖人在内的球队都不能为他提供超过三个赛季的合同。

这种限制对他来说无关紧要,在詹姆斯过去签的六份合同中,有五份是三年或者是更短的。

这些短期合同限制了詹姆斯最近这份合同的总价值,这意味着一份三年的顶薪合同,要么与湖人签订一份3年1.62亿美元的合同,要么与另一支球队签订1.57亿美元的合同,这将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合同,超过他在2018年与湖人签约的4年1.54亿美元的合同。

詹姆斯可能会像前几年一样,和湖人签订一份更短的合同。一份两年1.04亿美元的合同,第二赛季球员选项,这将能够使得詹姆斯在明年夏天继续成为自由球员。

“这取决于他,取决于孩子。”詹姆斯在2月18日告诉特纳体育,这指的是他的儿子布朗尼宣布参加2024年NBA选秀的事情(布朗尼4月5日宣布参加NBA选秀)。“我们将经历整个过程。他现在还在赛季中,他即将参加太平洋十二校联盟锦标赛。我们会权衡所有的选择,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布朗尼没有出现在ESPN最新的2024年模拟选秀中,预计在ESPN选秀专家乔纳森-吉沃尼的2025年模拟选秀中,他将排在第39位。

关于布朗尼在即将到来的选秀中的状态,克鲁克体育CEO里奇-保罗在周六接受ESPN的Woj采访时表示:“我更看重的是让一个年轻球员进入乐透区,而不是让他在合适的发展环境下进入合适的球队。”

湖人也可以提供其他球队无法提供的东西,一个真正的交易否决权。球员只有在联盟中打够8年,并且为提供合同的球员效力4年以上,才有资格谈判交易否决权。交易否决权不能够加入到续约条件中,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在2022年签下合约时没有资格签下交易否决权(太阳的比尔是目前联盟中唯一拥有交易否决权的球员)。

如果詹姆斯执行了球员选项,他将有资格和湖人签下一份为期两年、价值1.12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从8月18日开始。这将是他自2018年首次签约后、第三次和湖人签约。

湖人的休赛期

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决定在交易截止日前不对球队阵容进行调整。

佩林卡在2月8日说:“你不能买一栋不能出售的房子。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寻找利用资产让我们的球队变好的方式,但这并不是正确的举措。”

2024年的休赛期将为佩林卡和湖人提供另一个机会,以詹姆斯和浓眉为核心重塑他们的阵容。

从选秀之夜开始,湖人的可交易首轮选秀权将从一个(2029年)增加到三个(2024年或2025年、2029年和2031年),如果亚特兰大老鹰后卫特雷-杨或骑士后卫多诺万-米切尔等全明星球员可交易,湖人将有更多的选择。湖人也有可交易的合同,有10名球员的薪水在190万美元到1900万美元之间。

“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我们只有一个首轮签可以交易。这是我们唯一可以用来钓鱼的鱼钩。今年夏天6月份,在选秀的时候,我们将会有三个首轮签来寻求交易。”佩林卡说道。

里奇-保罗还告诉ESPN的Woj,布朗尼的选秀顺位对他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选秀过程中找到合适的位置,这样佩林卡就可以在潜在的交易中使用所有的首轮选秀权,而不必为了满足他的父亲而选择一个南加州大学的后卫。

里奇-保罗说,如果布朗尼最终能够“有机地”加入湖人,詹姆斯将会欣喜若狂,但这一信息并没有被解读为任何强制要求

如果鹈鹕将选秀权推迟到2025年,那么湖人将拥有自己的首轮选秀权。鹈鹕必须在6月1日之前做出推迟或者保留的决定,最终决定可能要等到5月中旬的联合试训之后才会做出。

如果鹈鹕保留他们的选秀权,湖人将可以在选秀的第一天晚上交易他们的2025年首轮签。

当詹姆斯还在合同期内,以选秀资产为代价换取交易资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他效力骑士、热火和湖人期间,这三支球队合计共交易过23个首轮签。

寻找另一位超级巨星的计划面临的一个困难是新的劳资谈判协议,该协议限制了薪资过高球队可以增加的阵容量。

湖人的第一土豪线为1.809亿美元,比第二土豪线1.896亿美元少870万美元,他们预计将连续四个赛季成为一支重复征税的球队。

虽然佩林卡强调了湖人在6月底将有三个首轮签可以交易(他们也有5年的首轮选秀权互换),但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纽约尼克斯、布鲁克林篮网、圣安东尼奥马刺、奥兰多魔术、费城76人、多伦多猛龙和犹他爵士这八支球队相比,他们的选秀权仍然不够充裕,这八支球队至少有五个首轮选秀权可以交易。

詹姆斯在除湖人之外的选择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全明星周末上,詹姆斯否认了他在洛杉矶不开心的说法,尽管他已经连续第二个赛季争夺西部附加赛的席位。

“我是湖人的一员,我很开心,在过去的六年里我一直很开心,希望能保持这种状态,”詹姆斯说道。“但我不知道要多长时间,也不知道我会穿哪件球衣。希望是在湖人。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但我们会看到(我最后决定去哪里的)的。”

但是如果湖人在近三个赛季中第二次未能进入季后赛首轮、或者是通过季后赛首轮,那会发生什么呢?湖人目前是45胜33负,排在西部第八。

只有76人、雷霆和魔术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签约詹姆斯),但这需要他搬到一个新的城市,换一个不同的阵容,唯一的目的是追逐他生涯的第五个总冠军。

正如ESPN的Woj和Ramona shelburn报道的那样,勇士老板拉科布在交易截止日前联系了珍妮-巴斯,表达了想通过交易得到詹姆斯的兴趣。由于詹姆斯希望能留在湖人,谈判无果而终。

对于金州勇士和总经理小邓利维来说,重新考虑这样的交易将是一件复杂的事情。

勇士下赛季的薪水为1.74亿美元,其中包括后卫克里斯-保罗和中锋凯文-鲁尼的3700万美元无保障工资。这个数字不包括后卫克莱-汤普森,他在2023-24赛季赚到4320万美元,他将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

詹姆斯和克莱的交易互换将会使得勇士的第一土豪线达到1.789亿美元,这也会使得湖人很难重新签下克莱。

詹姆斯也可以执行他的球员选项,然后再进行交易,但如果詹姆斯5140万美元的薪水将勇士推至第二土豪线,那么勇士将会有遭遇一系列的交易限制。

然后,尼克斯有足够的资金来交易得到詹姆斯,又不会失去布伦森和阿努诺比。

尼克斯有五名球员(兰德尔、哈特、米切尔-罗宾逊、迪文和博扬-博格丹诺维奇)的年薪在1150万-3030万美元之间,他们也有多达8个可交易的首轮签。

“我在2010年自由市场时,尼克斯曾经是我考虑过的球队之一。因此我在之前的生涯就有过这个想法。”詹姆斯在2月3日湖人做客麦迪逊广场花园时说道。

原文:Bobby Marks和Dave McMenamin

编译:selu

讨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