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政浩:2002-04年期间 马刺队球探总监非常愿意给朱芳雨一个机会

直播吧4月7日讯 昨日,资深媒体人付政浩发文表示,小牛队曾承诺拿出一个2003年的二轮选秀权来选择朱芳雨

今天,付政浩再发文表示,对朱芳雨感兴趣的其实是马刺队。原文如下:

勘误:上篇博文提及传奇篮球经纪人夏松运作中国球员参加NBA选秀的往事,经与夏总核证,个别细节存在记忆偏差。2003年掘金队和小牛队交易的第二轮总第57顺位选秀权,在选中薛玉洋之前,原本夏松还有过三个推荐选项,按顺序依次是:杜锋(2003年已满22岁)、莫科、唐正东,但这三位当时都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确保能顺利参选,于是夏松最终推荐了薛玉洋,从而也使得连续三年都有中国球员加盟NBA或被NBA选中。

至于朱芳雨的NBA选秀情缘,夏松回忆说,在2002男篮世锦赛至2004雅典奥运会的期间,对朱芳雨感兴趣的其实是马刺队,时任马刺队球探总监的萨姆-普雷斯蒂(如今的雷霆队总经理)喜欢在海外球员中淘宝,他曾对夏松表示,相比于夏松推荐的其他中国球员,他对朱芳雨更感兴趣,因为朱芳雨是位真正的射手,不仅打球很聪明,而且比他从电视上看到的身材更高大肩更宽、还敢于和欧美队员对抗,有可能适应马刺的战术体系,他非常愿意给朱芳雨一个机会。

在获悉此事后,朱芳雨本人也希望能挑战一下NBA的机会,但很可惜,也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进一步进行参选操作,就此遗憾错过。多年后,马刺的朋友指出,马刺队的丹尼-格林正是一个和朱芳雨类型很相似的球员,当年马刺也是用这种球员模板来考察得朱芳雨,而丹尼-格林的选秀顺位”也不过“是第二轮总第4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