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场赢了7场 太阳这波连胜是怎么来的?

临近本赛季结束,西部有三支球队开启了连胜模式。一为湖人,一为独行侠,还有一支球队当属太阳。近9场比赛,太阳取胜7场,已逃离附加赛区域,目前位居西部第6,领先西部第7名1个胜场。太阳能否将这股势头延续下去?他们能否直通季后赛?

太阳这波连胜其实来得很早。从2月底到3月初,他们曾经历一波6场输4场。但是从3月6日客场战胜掘金开始,太阳貌似就找对了努力方向。随后又经历了一波5胜输3场(有2场是负于凯尔特人),太阳正式进入连胜模式。从那之后的9场,太阳只输给过马刺和雷霆,其余的全都拿下。尤其是再胜掘金,对士气的提升不可谓不大(本赛季3次对决掘金,2胜1负)。

太阳这波连胜数据也很好看。他们的进攻效率一如既往排在很靠前的位置(117.1分,联盟第6),但是防守效率也出乎意料地也排名靠前(108.8分,联盟第8),由此造成的净胜分(+8.3分)也排名第5位。太阳也变成了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不再如过去那样防守全无,仅靠进攻一条腿走路。

太阳有此种表现,三巨头当记头功,尤其是布克。这9场,布克场均轰下28分4.6个篮板7.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4%,三分命中率也有42.6%,表现犹如神人下凡。其中,他曾在连续3场比赛中得分30+,也曾在对阵鹈鹕和骑士的比赛中疯狂地连砍92分(52分和40分)。布克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突然拿出此等表现,令人欣喜。

有了布克的出色表现衬托,杜兰特的表现就轻松得多。这9场内,杜兰特场均得到25分6.9个篮板4次助攻,两项命中率分别高达56.6%和41.8%。比尔在前8场表现出色,有6场得分20+,对阵掘金二番战还得到31分,近9场则有些沉寂。格雷森-阿伦也在继续彰显自己联盟第一的三分命中率。这9场他出战了8场,三分命中率高达41.5%。对阵76人,他疯砍下32分;战胜森林狼,他砍下23分。目前他已成为三巨头身边最可信赖的得分手。

接下来,太阳要2战快船。快船本赛季是太阳苦主,前2次交手均告负,此番交手太阳必定立志复仇。此外3场,他们要分别对阵鹈鹕、国王和森林狼。三队中,唯有森林狼估计不会倾其主力,鹈鹕和国王必定都会陷入苦战,毕竟他们现在均想逃离附加赛区域,面对西部第6太阳不会放过。太阳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阵。

太阳本赛季磕磕绊绊,三巨头始终都未齐整,可是到了常规赛收官阶段,太阳三巨头都没病没灾地矗立在赛场上,这就是太阳的优势所在。未来太阳还将陷入苦战,还会有艰难困苦的时刻,西部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任何一场都不能放松。正如沃格尔教练所说的,“我们还远非完美,我们要继续努力。”太阳能守得住西部第六的位置吗?

(毛毛爸爸/仰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