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大比分输浙江不应该 我们有信心 季后赛不惧怕任何对手

直播吧4月7日讯 CBA常规赛,上海95-128不敌浙江。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刘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刘鹏说:“这场球是常规赛最后一场,我们在主场失利,还是大比分。刚才我在更衣室和大家强调,这场输球不应该。我们要时刻保持赢球的气势,不能被动挨打,要主动出击。通过这场球,我们也提前认识到后面季后赛的困难,会做好各项准备,更好迎接季后赛的到来。”

当谈到常规赛的总结时,刘鹏说道:“我们今年常规赛开局非常不利,一步步走到现在也非常不容易,能到这个排名,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不断在恢复伤病和磨合阵容。我们赢过强队,也输过弱队,最后能够排到第六名,也确实付出了很多,希望在季后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

当谈季后赛首轮时,刘鹏说:“首钢也是有很多总冠军球员,不管是战术还是人员上先去好好研究。我认为我们有信心,我们名次排在前面,也有主场优势,只要队员们把状态调整好,这是我们自己现在需要去做的事情,不惧怕任何对手。”

当谈到伤员的复出,刘鹏说:“戴昊前阵子脚受伤,之前各方面还不错,但受伤回来,包括球场上的节奏、对抗还需要时间找到最佳的状态,包括王哲林也是。目前来看,大王还不错,但几个年轻球员从成熟度和比赛的掌控没达到预期。”

当谈年轻球员时,刘鹏说道:“今年所有年轻球员都有机会上场。对于他们年轻人的培养,像李添荣、李弘权、戴昊、马典成、张知垚都有不同的亮点,但毕竟在这个经验上还有欠缺,包括他们的拼劲需要像前几名的队伍去学习,就像今天的浙江队一直保持着很高的防守强度。什么时候我们也可以做到这点,还可以往前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