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体:12连胜被终结!广东男篮放下包袱 季后赛重新出发!

12连胜被终结!广东华南虎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客场挑战天津先行者,双方战至加时,最终广东男篮遗憾地以112比113不敌对手,没能用一场胜利结束常规赛收官之战。

虽然连胜纪录被终结,但广东男篮在周琦轮休且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依旧战斗到最后并差点拿下比赛胜利,球队的韧性值得肯定!

当然,最重要的是比赛中球队没有出现新的伤员,这样就能确保以全主力阵容迎战接下来的季后赛。

(胡明轩表现出色,出战45分钟拿下全队最高26分!)

乔丹-贝尔扛起内线重任

在周琦本场比赛轮休之下,广东男篮的内线重任交到了外援乔丹-贝尔以及其他年轻内线球员手上。只是在尝试了几回合张明池与张昊的内线组合后,杜锋指导还是将贝尔派遣上场,这让球队攻防两端都得到保障。

全场比赛贝尔上场28分钟,拿到16分5个篮板7次助攻2个盖帽,攻防两端都交足了功课。尤其是第三节比赛,贝尔多次杀进内线为球队拿分,成为广东男篮反超比分的关键,可见贝尔的到来着实能让球队的内线“安全感”倍增。

当然,贝尔有一个小细节还是需要注意的。在常规时间最后8.8秒沃特斯投进超远三分,领先对手两分接近拿到胜利时,天津男篮执行最后一攻,詹姆斯三分偏出,田雨的补篮成功让比赛进入到加时赛。

其实,当詹姆斯投出这记三分时,比赛还有时间剩余,站在篮下的贝尔却并没有做出要争夺篮板的动作,只是眼看着篮球弹框而出,当他作出反应时,已被对手拿到进攻篮板补篮成功,因此在专注度方面还是希望每位队员都能以确保拿到胜利为终极目标,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全员健康

冲击总冠军

当然,广东男篮连胜被终结也不是一件坏事,这能让球员放下心理包袱,同时给自己敲响警钟,好好准备接下来的季后赛。

排名联赛第四的广东男篮将直接进入季后赛八强,静待广厦男篮与山西男篮的胜者。广东男篮有10多天的时间去备战季后赛,全员健康外加充沛的体能将成为广东男篮冲击季后赛四强、甚至总冠军的最大砝码!

希望广东男篮能保持联赛第三阶段的良好状态,在季后赛的路途上走得更远!

另外两支广东子弟兵球队同样已经确保进入季后赛附加赛,深圳马可波罗将以第八名的排位迎战排名第九的北京控股,广州龙狮则以第十名的排位对阵排名第七的青岛国信水产。如两支队伍均能脱颖而出进入八强,那将是连续两年有三支广东球队进入CBA季后赛八强!

根据赛程显示,CBA季后赛附加赛将于4月10日开打,深圳男篮与广州龙狮将相继出击,让我们共同为这两支广东球队加油,期待再现三支广东球队齐聚八强的盛况!

(源自金牌小密探)

(文/广东体育频道 麦扣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