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彪谈输球:我们篮板球经验有些不足 快攻成功率低&无谓失误太多

直播吧3月26日讯 今晚CBA常规赛,新疆在客场85-96不敌辽宁。赛后,新疆男篮主教练邱彪、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出席新闻发布会。

邱彪总结比赛:“我觉得我们今天首先从防守这一块拼了三节好球,大部分时候,前三节防守拼得还不错,但篮板球(42个)经验有些不足,大韩和晓旭的冲抢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防得卫冕冠军辽宁队(前三节)只有61分,在这样的基础下,我们篮板球后的转换做得不好,我们快攻成功率低、无谓失误太多(全队17次失误)。这一块是队伍不成熟的地方,希望队员们看到自身的不足不成熟,踏踏实实找自身问题去学习去提高。

“再一个今天我们助攻只有16次,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少之一,代表我们的运转球、节奏都在跟着对手走,还是要看自身差距,我们继续努力学习提高。”邱彪讲道。

阿不都沙拉木讲道:“今天整场比赛前两节都是我们正常的攻防节奏,第三节开局失误比较多,再一个第四节我们对张镇麟没有控制好,在他手特别热的时候对他的限制和防守布置不好。刚邱导说我们助攻是赛季新低吧,我觉得我们分享球要更快一点,特别是在快攻转换上。”

此役,阿不都沙拉木出战37分14秒,投篮12中5,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6中6,得到17分11篮板2助攻2抢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