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世界杯时我投进后乔帅让我传 我很生气&郭士强拉住了我

视频来自@麦穗丰

直播吧3月25日讯 在央视播出的《过去的夏天》节目中,中国男篮球员周鹏谈到了自己与乔帅在进攻理解上的区别。

周鹏:是打南苏丹还是波多黎各,我记不清了,我连得5分,但(乔帅)的那个战术是希望我把球传进去。我第一个球投了,进了,他(乔帅)跟我说“你要把球传进去”,我下一个(回合接到)球,他一直用英文喊(传球),旁边的人(对手)都听懂了,我一传人家就往回收,我一瞄篮人家又上来,我的投篮节奏就没有了,投了一个三不沾,我就很生气,怒了。

后面郭士强指导拉住了我,我说“这种球我刚投进一个,这个战术,我打了这么多年球还能不知道可以传进去吗,我本身就是一个传球很好的人”。后面杜锋指导也问我,说“你今天打得挺好的,开局就你又攻又突又传的,连得几分,为什么把你换下来了”,我说我也不知道。

于嘉:你后来有跟乔尔杰维奇交流这个事情吗?

周鹏:没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他(乔帅)是名帅,他可能看的角度和维度更不一样,我有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