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拉姆伤停2周 面对魔鬼赛程鹈鹕该怎么办?

赛季打到这个节骨眼上,任何主力球员的伤病都令人纠结。在昨天鹈鹕106-121负于魔术的比赛中,英格拉姆在行进中左腿受伤,倒地不起,被人搀扶下场。好在赛后经过检查,英格拉姆左腿膝盖骨挫伤,预计缺席2周左右。只是这2周内,鹈鹕到底该怎么办?

英格拉姆成为最新躺进伤病名单中的一员。对阵魔术的比赛中,英格拉姆突然倒地,示意左腿遭到严重伤病,并不时地用手捶地,显得痛苦异常。随后,英格拉姆被队友搀扶下场。他离场后,鹈鹕也无心恋战,最终以106-121告负。赛后,鹈鹕赶快对英格拉姆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让人长吁了一口气。英格拉姆左腿膝盖骨挫伤,只需要2周的休养期,不会错过季后赛。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打到这个时候突然有主力球员伤病,鹈鹕是不凑巧的。他们仍还有追逐快船,反超进西部前四的可能性。鹈鹕目前距离西部前四仅差1.5个胜场。但是这一伤,却给这个赛季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

接下来2周对于鹈鹕来说也格外重要。他们要分别对阵雷霆、雄鹿、凯尔特人、太阳(2次)、魔术等强敌,胜率都在50%以上,唯有活塞和马刺算是鱼腩之旅;英格拉姆若恢复良好,可以赶得上赛季最后4场,分别对阵开拓者、国王、勇士和湖人。赛程可谓魔鬼。

鹈鹕目前反超快船进入前四不能说没有希望,但机会也是渺茫。鹈鹕还得留意追兵。虽然距离前四咫尺之遥,但距离附加赛区域也是相差2个胜场。倘若发挥不佳,鹈鹕不是没可能落入西部附加赛区域。

鹈鹕是靠近期11场比赛的8胜3负才终于获得这个机会的。近11场,鹈鹕进攻效率(117.7分)位居第4,防守效率(108分)位居第3,净胜分(+9.7分)也高居第2。球队三名主将锡安、英格拉姆和麦卡勒姆配合默契。尤其是锡安,近11场场均砍下23.5分7个篮板4.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9.4%,且无一缺席。他的出色发挥,是鹈鹕能够挑战西区前四、令人胆寒的原因所在。英格拉姆和麦卡勒姆是起到辅助作用的。

英格拉姆伤停,赫伯特-琼斯、特雷-墨菲和纳吉-马绍尔的出场时间会更多。锡安和麦卡勒姆的戏份也会加重,他俩在进攻端的得分估计还会进一步增长。英格拉姆伤停,鹈鹕缺少一位场均20分的球员,在防守端又损失一位单防箭头人物,攻防两端都会受到影响。这种影响在比赛中会逐渐显露出来,关键就看以威利-格林为首的鹈鹕制服组怎么将损失降到最低。

英格拉姆伤停,是会导致鹈鹕全面失序,陷入混乱,还是会使得鹈鹕偶遇波折,还算风平浪静,目前仍是未知数。但此时受伤总好过季后赛再伤。但愿鹈鹕今年能在三员大将齐备的情况下打一次季后赛。鹈鹕能做到吗?

(毛毛爸爸/仰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