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的今天:盖茨狂砍35分38篮板 一战创两项纪录

直播吧3月20日讯 今天,CBA官方晒出“历史上今天”的一组数据,具体如下:

CBA历史上的今天之3月20日,历史第一人!盖茨一战创两项纪录。

在CBA联赛历史上,涌现过很多篮板高手,但是单场能揽下38个篮板的球员却仅有一位,而且他的这一战同时创造了两项纪录至今无人超越。

2002年3月20日,盖茨-约瑟夫代表陕西汉斯对阵深圳润讯易康,得到35分38篮板4助攻。这场比赛是陕西汉斯保级战的第一场。陕西汉斯首节23-26落后,次节盖茨开始发力,率队打出一波21-5,在上半场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这场比赛陕西汉斯全队63个篮板,盖茨占了一多半。深圳润讯易康全队26个篮板,比盖茨个人篮板数少了12个。

此外,盖茨本场比赛进攻端的效率惊人,23投17中,命中率达到了73.9%,在全场出手数5次以上的球员中,盖茨的进攻效率位列第一。

在CBA联赛历史上,盖茨也成为了唯一一个打出至少35分35篮板以上数据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纪念盖茨的单场38个篮板,在如今的CBA联赛最佳防守球员奖杯上刻了一个“38”。

篮球历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