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U21冠军!沪媒:希望这个冠军会是上海男篮触底反弹的开始

直播吧5月31日讯 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男子组总决赛,上海久事以97-58战胜南京同曦,获得总冠军!

赛后,《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薛思佳发文谈到了本场比赛,内容如下:

恭喜上海久事U21!恭喜卢伟指导!

五年时间,上海久事在青训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和财力。梯队从无到有,成绩从开花到结果。

上海男篮近些年的确笼络了不少有留洋背景的青年才俊,但这支冠军队大部分球员都是正儿八经自身培养出来的,程望樊和赵森13岁的时候就在队里了,再后来马典成、万家兄弟、陈俊杰、马崇鸣、张佳豪、刘梓鹏又一个个填充到这支队伍当中。

我不否认天赋的重要性,但如果没有在东方绿舟夜以继日的付出和训练,他们绝无可能在去年U19决赛击败拥有杨瀚森的青岛,也不可能在队内热身赛让一线队的老大哥们惊出一身冷汗,更不可能有程望樊这种被临时征调的例子。

从蝉联U19冠军,再到今天的U21冠军,至少证明了球队的梯队建设正走在正确的路上,同时我们或许也可以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给予更多一些耐心和信心。当然更重要的,希望这个冠军会是上海男篮触底反弹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