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李梦因国家队赛事而被WNBA球队减少出场时间 多队有意杨力维

【李梦 韩旭新赛季为何出战机会如此少】

31日,中国女篮球员韩旭所效力的纽约自由人队以86比78击败西雅图风暴队。但韩旭并未登场。韩旭目前为自由人队总共出战3场比赛,场均时间不到5分钟,得到0.7分。效力华盛顿神秘人队的李梦,也为球队出战了3场比赛,场均2分钟,场均得分1分。而此前被洛杉矶火花队裁掉的杨力维,则在美国试训了几支球队,但她还未签约。综合来看,中国女篮这几个在WNBA打球的球员在赛季之初都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与困难。

这个赛季是韩旭效力自由人队的第三个赛季。在赛季开始前,韩旭已经获得了WCBA总冠军以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她的自信心无疑再次提升。更重要的是,有过前两个赛季在自由人队效力的经验与积累,韩旭与自由人队都彼此有了足够的了解,韩旭也逐渐找到了自己在球队的位置。再加上韩旭又苦练了英文。因此,当韩旭面对第三个赛季时,其实准备地比较充分。但当赛季开始后,韩旭的出战时间与机会都很有限。这样的现实情况与之前预期有着一定的差距。

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自由人队在世界顶级球员斯图尔特、琼斯回归后,韩旭的角色在赛季开始前被定义为球队重要的轮换之一。韩旭其实是很期待着能够与世界顶级内线球员一起训练、比赛的,她希望能够从队友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与经验。不过,由于中国女篮要抽调韩旭等在WNBA征战的球员,在6月时要征战亚洲杯,而代表中国女篮出战是韩旭义不容辞的事情。在如此情况下,自由人队也随之在球员使用上进行了调整。这其实也比较好理解,毕竟球队考虑的事情是磨合现有阵容,提升球员的状态。虽然面对的困难不小,但韩旭对此的心态调整地不错。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韩旭虽然比赛打的时间少,但她总是会额外加练,以尽量保持身体状态。另外,韩旭在上赛季初期时也有过出战时间减少的情况,但此后伴随着赛季的深入,她的状态越来越好,也让教练组对她的信任度逐渐增加。相关人士透露,韩旭是有信心在打完亚洲杯、重返自由人队后,打出更好的状态。

与韩旭不同的是,李梦是第一年打WNBA,她在很多方面都需要一些时间适应与调整。比如,球队需要更多的了解李梦的特点,李梦则需要熟悉球队的体系。这种相互了解与磨合的过程必定需要一些时间。这也是李梦目前比赛机会较少的重要原因。另外,李梦与韩旭情况类似,她也要在之后征战亚洲杯并缺席球队比赛。

另外,此前被火花队裁掉的后卫杨力维,目前仍然在美国为WNBA球队试训。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有几支球队对杨力维很感兴趣,但目前她还在选择。按照计划,杨力维在确定WNBA新球队后,会尽快与中国女篮汇合,备战亚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