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约基奇&穆雷挡拆效率曾联盟第一 但我们是小个给大个做掩护

直播吧5月31日讯 今天,是掘金的训练日,训练结束后马龙接受了采访。

当有记者提及季后赛掘金通常都是由穆雷给约基奇做挡拆发起进攻时,马龙表示:“这是个好问题。三四年前,约基奇和穆雷就是联盟效率第一的挡拆组合,但大多数人会认为是约基奇给穆雷做挡拆,但实际上正相反,我们是由约基奇处理球,穆雷进行掩护。这如此有效的原因是穆雷很强壮,他不怕有身体接触,这一点与其他小个子球员不同,他生涯早期就已经表明,他愿意给大个子做挡拆。”

“另外,当穆雷给约基奇做挡拆时,他的对位防守人必须要去帮忙防约基奇,这将让穆雷获得空间。如果把篮球比赛进行简化,归根结底就是空间。优秀的球员以及球队都会找到创造空间的方法,而优秀的防守人和防守球队则在做相反的事情。穆雷会意识到,在为队友做了一个出色的掩护之后,无论是约基奇还是其他人,这都将有助于他自己获得跳投或突破的空间。穆雷、约基奇和戈登这三人间有着很好的配合。”马龙接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