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巡礼】卡森-华莱士:模板朱-霍勒迪 投篮精湛的防守多面手

姓名:卡森-华莱士(Cason Wallace)

出生日期:2003年11月7日

位置:控卫/得分后卫

球队:肯塔基大学

身高:6尺4(1米93)

体重:195磅(88公斤)

臂展:6尺8(2米03)

球员模板:朱-霍勒迪/德安东尼-梅尔顿

预测顺位:乐透末段

数据统计:

大一赛季出战32场,场均32.1分钟,得到11.7分3.7篮板4.3助攻2抢断,投篮命中率44.6%,三分命中率34.6%,罚球命中率75.7%。

优势:

1、能防守比自己高大得多的球员。他很像朱-霍勒迪,利用自己的身高、强硬和防守技术来纠缠对手。防守持球人时,他会降低重心,张开双臂,时刻准备好把球捅掉或者保持在对方身前。由于力量足,他能和比他更壮的得分手对抗,使用自己的防守脚步限制对方的高大侧翼球员。

2、无球防守也很出色,他经常能上演追身大帽,也能出现在对手的传球路线上,破坏掉对手的传球。进入NBA之后他会凭借自己强硬的作风赢得球迷们的喜爱,不管是通过飞身拼抢地板球还是制造对方的带球撞人犯规。

3、一个优秀的定点投手,出手速度也很快。即使队友的传球有些许偏差,他也能很快调整好,找到投篮节奏。尽管肯塔基大学很少为他安排无球战术,比如给他掩护,让队友和他做手递手配合,但他还是展示出了自己通过无球跑动找到空位机会的能力。在高中时期,球队经常给他安排无球掩护,他的表现也很好。

4、在半场的任何位置都有柔和的投篮手感。他习惯于使用抛投和跑投。到达篮筐周围后,他左右手都能完成终结。他还是一个优秀的罚球手。

5、能给自己和队友创造投篮机会,而且失误不多。他能把球控制好,不会进行不必要的冒险。他最擅长在挡拆进攻中击地传球给下顺冲击内线的队友。不过他更多的是一个直线攻击的球员,而不是一个擅长一对一单打的球员。他最好去一支强调分享球的球队,因为他更多的是一个双能卫。

劣势:

1、还没证明过自己运球后投篮的能力,特别是运球后投三分的能力。他更习惯于出手中距离,尤其是走右手突破的时候。但他还没展示出可以用交叉步为自己创造投篮空间的能力。这其中的原因一部分在于他的第一步并不算出色,当他开始突破的时候,对手能跟上他。

2、考虑他缺乏运球后投篮的能力以及精英级别的控球技术,他或许无法成为一个顶级的得分手。和谁搭档对他来说会很关键,因为他需要和一个组织后卫一起打球才能发光发热。但是看看哈利伯顿进入NBA之后的成长,那些创造投篮机会的技术都是能练出来的。

3、整个大一赛季都受到背部伤病的影响。

集锦:

2023届新秀巡礼:解析你想知道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