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四大联盟共出现5次0-3落后大逆转 NBA至今还未曾出现

直播吧5月30日讯 今日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决赛G7,系列赛开局0-3落后的凯尔特人,虽然顽强地拖入抢七,但最终还是84-103不敌热火,无缘创造NBA历史首次0-3翻盘。

NBA季后赛共151次出现系列赛0-3落后的情况(包括此次东决),其中仅有1951年尼克斯(总决赛3-4不敌皇家)、1994年掘金(掘金在首轮完成历史首次黑八,次轮又险些完成0-3大逆转,但最终3-4不敌爵士)、2003年开拓者(首轮3-4不敌小牛)以及今年的凯尔特人(东决3-4不敌热火),能在面对0-3落后的局面将大比分扳平,但最终他们依旧无缘创造奇迹。

而在北美NBA、MLB、NHL三大体育联盟的季后赛中(NFL季后赛不是7战4胜系列赛),也只有NBA从未出现过0-3翻盘,另外两大联盟则共计出现过5次。

NHL 0-3翻盘历史

MLB 0-3翻盘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