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频道:在外援的选择上 应多向江苏辽宁这样的球队取经

直播吧5月29日讯 今天,山东体育频道官博发文谈到了山东男篮的外援问题。

原文如下:

【本台评论:高速男篮外援配置,如何选对很重要】

上赛季开始之前,山东高速男篮拿出了魄力,一下子配备了三名外援,包括罗切斯特、保罗和吉伦沃特。后来又签约了兰兹博格和本-麦克勒莫。前前后后,五个外援,效果实在是很一般,在外援的选择上,不应只盯着老熟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众所周知,除了主教练的水平和国内球员的实力,很大程度上,CBA球队的外援配置,将会决定球队的成绩上限,过去一个赛季,高速男篮先后引进了5名外援,然而到最后,只有吉伦沃特一人发挥不错,后来替换的兰兹博格、麦克勒莫都很一般,山东男篮一度在个别场次的比赛中只能单外援出战比赛。

通过上赛季来看,外援状态不稳定,年龄偏大,缺少突破和杀伤,是基本面问题,球队原先储备的第三外援吉伦沃特,最终竟然一跃成为球队头号外援,场均贡献22.2分7.8篮板,成为球队的真大腿,然而打完这个赛季,吉伦沃特都已经超过34岁了。

外援真的不在多,比赛中管用就行。

在外援的选择上,既要起大早,赶早集,多方对比,还要不能只迷恋于本人或经纪人提供的剪辑录像,要真刀真枪地到比赛场试试,练练,打打。在外援的选择门路上,多向江苏、辽宁这样的球队“取经”,真正选来能解决问题的外援,哪怕就选一个,对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