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巴特勒双手触球但不算合球 所以不存在走步或二次运球!

昨日东决G6,热火103-104不敌绿军,大比分3-3被拖入抢七。

比赛最后3.8秒,巴特勒三分线外持球被霍福德干扰造成三次罚球,而在造犯规之前,巴特勒是否存在走步或者说二次运球引发国内外网友热议。

作为直播吧最懂球的男人,表哥结合NBA裁判报告说明一下巴特勒这球为什么没有走步。

在“走步”与否的判定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合球”的时机。

NBA规定,对一个正在运球的掌控着球权的球员来说,他做了以下任一动作即视为合球:

1、在控制住球时双手放在球上,或者在控制住球时使球静止。(Puts two hands on the ball, or otherwise permits the ball to come to rest, while he is in control of it);

2、把一只手放在球下方让球停下(单手托球);

3、得到了足够的控制权去掌控球、去换手、去传球、去投篮、去用身体把球夹住。

而裁判报告中对巴特勒此球的解释为:他在运球结束后形成漏接球,失去对球的控制(Butler (MIA) fumbles the ball out of his control when he ends his dribble),捡回球后直接出手,合理合规!

按照合球规则第一条来看,巴特勒没有形成对球的控制,所以即使双手触球也不算合球,当然也不会被判定为走步或者二次运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