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巡礼】小尼克-史密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看我几分像克6?

姓名:小尼克-史密斯(Nick Smith Jr.)

出生日期:2004年4月18日

大学:阿肯色大学

年级:大一

位置:后卫

身高:1米96

体重:84公斤

臂展:2米03

球员模板:贾马尔-克劳福德/贾马尔-穆雷/蒙克/海兰德

数据统计:

2022-23赛季,史密斯出战17场比赛,场均上阵25.8分钟可以得到12.5分1.6篮板1.7助攻0.8抢断,投篮命中率为37.6%,三分命中率是33.8%,罚球命中率为74.0%。

顺位预测:乐透(前14顺位)

优势:

1、史密斯快如闪电,加速能力卓绝,身体控制水平很高,是转换进攻小能手。

2、本赛季,史密斯出战17场比赛,有5场得分20+,被认为是“微波炉式”的得分威胁,上场就能得分,投篮动作流畅而且出手速度很快。

3、在进攻端,史密斯有球、无球都能驾驭。他左右手比较均衡,运球技术娴熟,有一手抛投,第一步迅捷,作为投篮出手者、创造者,具备着迷人的潜力。

4、虽然史密斯主要是一名持球得分手,但他在无球时经常空切,去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

5、史密斯高中时期组织能力的优势明显,但是在大学赛场只是偶尔闪现一下,主要是在挡拆进攻中。在进NBA之后,史密斯不太可能成为一名主要的组织者,不过因为他的得分能力,其会成为教练手里一个有用的选择。

6、史密斯拥有在后场做好防守的条件和技能,并且在阿肯色大学要求很高的防守体系中表现得很有活力。尤其在有球防守方面,史密斯天赋不错。

劣势:

1、史密斯比较瘦弱,力量、强度是他的短板,他在进攻端不能很好地吸收身体对抗,这也限制了其在防守端的上限。

2、本赛季,史密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6%,三分命中率是33.8%,这和他有很多不合理的出手选择有关。

3、史密斯阅读比赛的能力需要提升,除了得分之外,他对比赛没有太大的影响。在阿肯色大学期间,他并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组织进攻的水平。

4、在篮板球方面,史密斯贡献很小,本赛季场均只有1.6个篮板进账。

总结:

本赛季,在受伤病困扰之前,史密斯一直是今年第三顺位新秀的热门人选,他的打法风格也被拿来和克劳福德等人进行对比。作为五星高中生,史密斯在2022年ESPN100大球员中位列第三,他的潜力毋庸置疑。史密斯在进入NBA之后,不一定能很快就有贡献,球队需要有充足的耐心去培养他。

2023届新秀巡礼:解析你想知道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