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巡礼】科比-巴夫金:模板马克西 擅长中距离技术的得分后卫

姓名:科比-巴夫金(Kobe Bufkin)

出生日期:2003年9月21日

位置:得分后卫

球队:密歇根大学

身高:6英尺5英寸(1米96)

体重:195磅(89公斤)

臂展:6英尺8英寸(2米03)

球员模板:马克西/奎克利/普尔

预测顺位:首轮中段

数据统计:

2022-23赛季,巴夫金出战33场,场均34分钟,得到14分4.5篮板2.9助攻,投篮命中率48.2%,三分命中率35.5%,罚球命中率84.9%。

优势:

1、一个全面的半场进攻好手,有球无球都能制造威胁。密歇根大学使用他打当挡拆和手递手配合,另外他也在空切方面展示了自己的潜力。让他和一个组织核心一起上场会是比较理想的搭配。

2、左右手都能完成终结。他不需要利用弹跳就能轻松的完成终结,不过当他起飞时,他经常能用杂耍般的动作在篮筐附近终结进攻,而且他在篮筐周围操作时不需要太多的空间。

3、大二赛季投篮效率显著提升,已经拥有可靠的接球投篮能力。

4、中距离技术全面,他能急停跳投,也能横移一步跳投,还掌握了后撤步跳投。他看起来特别习惯于通过运球来为自己创造机会,这项技术在面对对方的压力时能成为他的宝贵财富。

5、作为一个组织者,他既能完成简单的传球,也能完成复杂的配合,他不止能自己得分,也能为队友们创造机会。

5、防守技术扎实,而且能在防守端担任指挥官。他始终保持在对方身前,一直张开双臂,伺机完成抢断或者不断干扰对手。

6、在防守端很强硬,他能协防对方的持球人,干扰对方的投篮,在场上全力冲刺去完成追身封盖。抢篮板的能力也不错。

劣势:

1、控球技术不是特别纯熟,有时会让球脱离自己的控制,而且有太多粗心的失误,寻找挡拆顺下的队友时有时候把球直接传进了人堆里。

2、还没有证明自己运球投三分的能力。不过大一赛季他几乎不用运球后投三分这项技术,因此他至少已经有进步了。

3、作为一个大学二年级生体重只有89公斤,因此进入NBA之后他在防守端会被对手点名单打。增加体重、增加力量、提升防守能力将成为他进入NBA后的当务之急。

集锦:

2023届新秀巡礼:解析你想知道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