殳海:马祖拉最后剩4分钟叫的暂停险些杀死自己

直播吧5月28日讯 怀特绝杀,凯尔特人104-103战胜热火,将系列赛拖进抢七。

殳海点评:“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以最具戏剧性的方式完成了收尾,德里克-怀特的补篮绝杀,将东决送进抢七,也让两支球队共同走到了创造历史的门前。

“从热火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大部分时候,都是角色球员在抬着双核巴特勒、阿德巴约走,巴特勒的腿部发力明显出了问题,投丢了大量平日能命中的球,他和阿德巴约一度合计35投7中,阿德巴约甚至送出了抓筐干扰球+技术犯规的愚蠢回合。而热火早早就有卡莱布·马丁、文森特、斯特鲁斯和邓肯·罗宾逊四位落选秀得分上双。但比赛最后时刻,巴特勒从油箱深处挤出了一点点能量,可这时邓罗偏偏又错失了两记大空位的三分。

“从凯尔特人的角度来说,你真的很难说他们是不是一支韧性超群的球队。本场取胜后,他们今年季后赛濒临淘汰的比赛已经取得了5胜0负,现在也成为了史上第一支0比3落后还能回到主场抢七的球队,但在第四节最后剩4分10秒时叫的暂停,险些杀死了他们自己。那个暂停不仅让巴特勒回了回血,而且斯波从那以后大摆联防,除了怀特的补篮,凯尔特人在这4分钟里一个运动战进球都没有。包括打出了完美上半场的塔图姆,下半场总计10投1中,又重新进入了CD期。

“但无论如何,凯尔特人还是和此前0比3落后的球队有巨大区别,因为他们始终是实力更强的一方。凯尔特人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在奇迹之城波士顿创造历史的机会,但也要友情提示,从去年东部半决赛打雄鹿以来,凯尔特人季后赛客场战绩12胜7负,主场战绩9胜11负——悬念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