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新疆用部分现金+年轻球员 换得吉林外援琼斯优先签约权

直播吧5月26日讯 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黄兴报道,5月26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得信息,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已和吉林东北虎俱乐部达成共识,新疆给出部分现金和年轻球员,获得外援多米尼克-琼斯的优先签约权。 ​​​

琼斯出生于1988年10月15日,身高1.96米,司职得分后卫,身体强壮,得分能力出色。大学时期,他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效力3个赛季,场均出战36.5分钟,得到18.9分5.4篮板3.5助攻1.5抢断。这样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在2010年NBA选秀首轮第25位被选中,NBA生涯效力于达拉斯独行侠队3年,随队获得1次NBA总冠军。

2013年,琼斯来到了CBA联赛,10个赛季中,有6个赛季效力于吉林。他曾率领吉林队连续5个赛季打进季后赛,也多次带领吉林战胜过新疆飞虎。他曾拿到了53次三双、20次单场得分50+、3次获得CBA助攻王称号。上个赛季,被誉为“三双王”的琼斯尽管已经34岁,但依然场均出战42分钟,贡献了27.9分、11.2篮板和10.9次助攻的场均三双数据。

“我百感交集,因为下个赛季我不会再回到吉林了,非常感谢球迷和我的兄弟们。我为吉林队奉献了我职业生涯重要的一部分,我为球队付出了汗水和泪水。”琼斯在上赛季结束后,发表了公开的离队宣言,“我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我渴望实现这个目标,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证明!谢谢吉林,我爱你!”

按照CBA的规定,吉林拥有琼斯的优先续约权,这次新疆吉林双方达成共识,也是一次双赢的合作。琼斯的到来,会弥补几个赛季以来新疆外线球员进攻能力不稳定的不足。他和大外援法尔的连线,以及新疆上赛季常用的一小四大的战术组合,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