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主场再胜一场 G6成热火不得不取胜之比赛

凯尔特人又追回了一场,将总比分改写为2-3,G6将成重中之重。倘若G6再有闪失,G7将转移至凯尔特人主场进行,热火凶多吉少。NBA系列赛进行到这个时候,烦恼的是先3-0领先的那队,明明对手就在眼前却吃不下来,还得坐看对手一场场地蚕食自己的领先优势。那么,凯尔特人这场又赢在哪里呢?

先来回顾一下上一次3-0被追至3-3时,都发生了些什么。那是NBA季后赛首轮赛制刚被改成7局4胜制的2002-03赛季。

该届季后赛出现了2大名局。其一是麦迪率领魔术一度3-1领先活塞,要隔到以往,魔术可以体验一把“下克上”的快感,麦迪也在记者会上侃侃而谈下一个对手。但现实情况却是活塞连胜3场,逆转晋级,麦迪也留下伤心的泪水。这见证了道格-里弗斯被“逆转”的命运,但和本文无关。

其二正是独行侠一度3-0领先开拓者,却被开拓者连追3局,好在最后一场才以107-95大胜。当时开拓者绝处逢生靠的是二年级生扎克-兰多夫,他的横空出世吓了独行侠一身冷汗。传闻,当G6开拓者追平总比分时,独行侠崩溃了,主将诺维茨基在更衣室里更是气愤得大喊大叫。好在独行侠抢七战是在主场,遂再次验证了那句话:在7局4胜制的系列赛里0-3落后的,没有一支球队能翻盘的。

凯尔特人偏不信这个邪,于是形成了今天比赛的现场。今天的比赛诱使对方出现了16次失误,加上G4出现的16次失误,2场比赛热火共出现32次失误,仅此一项便让凯尔特人得到54分。此外,凯尔特人此役三分投得准,据统计,今年季后赛凯尔特人三分命中率超40%时,球队战绩为7胜1负(本场39中16,命中率高达41%)。

凯尔特人四人得分上20,除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外,还有斯玛特和怀特,而且这2人还坐拥凯尔特人得分最多的2人。这在凯尔特人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斯玛特和怀特得分多,可以有效缓解塔图姆和布朗的得分压力,会给对手的防守造成困扰。凯尔特人仅首发一项,便净胜热火51分,这创造了有史以来(1970-71赛季)凯尔特人第三大季后赛分差。

热火方面却没有那么煊赫。主将巴特勒10中5中,仅得14分5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得到14分竟与凯勒布-马丁同等水平。阿德巴约15投8中得到15分8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但却失误6次。这2人在场期间,热火分别净负24分和15分,仅阿德巴约一人便出现6次失误。

四大落选秀今天“三缺一”,文森特因伤缺席,斯特鲁斯找不到北,唯有邓罗得到18分,马丁得到14分。替补席上站出来一个海史密斯还算是不错,9投6中,三分球4中3得到15分。倒是乐福和洛瑞这两员老将,本场表现不算出彩,本轮系列赛也发挥得不尽如人意。热火除了这些人以外别无进项。

热火今天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1.3%,三分有39.1%的命中率(23投9中),可惜热火的防守却不在线,压不住凯尔特人(50.6%,41%)。赛后从两队的技术统计来看,热火与凯尔特人基本上相同,只是凯尔特人投得比热火准。三分投得又多又准,而这造成了两队在进攻上的差异。

热火要想在G6回到主场后终结这个系列赛,首先要做到巴特勒奋起。巴特勒不能再延续本场这样的表现,要重新拿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最好再像此前那样大喊“我快累死了”;其次是四大落选秀的表演。文森特G6必须复出,复出后四人要形成以往那种合力,要重新打出证明自我的表演,给主将伸出援手。最后,热火最好从开头就要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要令对手在其后苦苦追赶。只有这样,热火才能赴掘金之约,不要让掘金等得太久。

今天,布朗对着热火喊话,意思是我们已经扳回了2场,“千万别让我们再胜一场。”小托马斯也喊话称:“现在这是一个系列赛。压力来到热火这边,因为如果抢七的话整个系列赛就结束了。”

如果说G6稍有闪失的话,胜利的天平就要倒向凯尔特人一方了。热火得调动所有的主场资源,拿出看家的本领来,重新捍卫主场在今年季后赛仅负一场的强势来,好好地对待G6。成败在此一场。

(毛毛爸爸/仰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