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姚明希望脱离CBA日常管理事务 把精力投入到篮协的工作中

直播吧5月24日讯 官方消息,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担任CBA公司董事长,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不再兼任该职。

资深媒体人付政浩发文谈到此事,内容如下:

5月24日,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正式出任CBA公司董事长,姚明正式卸任CBA公司董事长职务。

作为CBA公司第二任董事长,姚明在长达七年的CBA董事长生涯中曾为CBA规划过2.0战略,还为CBA引入了职业经理人王大为,并在2019年将CBA公司法人代表移交给王大为,旨在推动CBA进一步管办分离。姚明本人希望脱离CBA日常管理事务,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篮协日常工作中来

徐济成作为分管篮球产业的副主席,此前已接替姚明担任中国篮协全资子公司深篮体育董事长,而在2022年篮协换届前就已多次以篮协分管领导身份出席过CBA活动。姚明在本赛季就曾向CBA股东们提议由徐济成担任CBA公司董事长,此番在CBA股东大会上这一提议获得正式通过,徐济成接任CBA董事长属于既定安排

CBA公司自2016年9月22日成立时的公司章程就规定,由中国篮协指派的相关领导兼任CBA公司董事长。徐济成是CBA公司第三任董事长,前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曾在2016年9月-2017年6月担任CBA公司首任董事长,此后姚明在2017年7月-2023年5月担任CBA公司董事长。

相关新闻:官方:徐济成担任CBA公司董事长 姚明不再兼任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