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逼出全力詹皇,半场31分难救球队!湖人没有他怎么办?

5月23日上午,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迎来赛点的掘金客场挑战湖人,最终,他们113-111战胜对手,以横扫的姿态晋级总决赛。由于已经0-3落后,湖人今天没有退路,再输一场,就将结束本赛季的征程。绝境也逼出了最强的詹姆斯,这位四旬老汉杀红了眼,打光了自己的最后一颗子弹。虽然没能创造奇迹,但疯狂的詹姆斯,还是用表现告知世人:我虽然年纪大,但是还打得动!

半场只投丢2球,狂砍31分

本场比赛,詹姆斯几乎是从开场就疯狂砍分。强突篮下,扛着戈登强硬上篮;简单虚晃,后仰跳投稳稳命中,他提前开始了得分模式。最可怕的是,在一次进攻时,詹姆斯本意是传球给八村塁,结果在严密的逼抢之下,直接把球传进了篮筐,为球队拿下了3分。连传球失误,都能转化为得分,手感来了的詹姆斯,确实挡不住。

首节比赛,詹姆斯打满12分钟,9投7中拿到了21分,而对手掘金本节全部的得分只有28分。进入次节,詹姆斯依然不休息,率队打出一波7-0之后,湖人的领先优势被扩大到10分。此后,面对比自己年轻10岁的约基奇,詹姆斯加速上篮打进;当八村塁进攻不中时,他又从天而降,把球补进篮筐。即使暂停期间,詹姆斯也不忘指导队友,他很清楚:湖人只靠自己,无法赢下掘金,想要绝处逢生,必须带动所有人。

在这个疯狂的上半场,詹姆斯只休息了4.3秒的时间,几乎完全没有下场。他13投11中,效率极高,轰下31分、4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之前的季后赛中,詹姆斯的全场最高得分是对阵勇士时的30分,今天,他只用了半场比赛,就打破了这一纪录。半场31分,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半场得分的新高,在38岁的年纪创造这番成就,詹姆斯确实太恐怖了。

体能消耗太大,依然拼尽全力

或许是上半场的消耗太大,进入下半场后,詹姆斯的表现与上半场相比差距很大。下半场开场后,掘金利用詹姆斯不得分的时间频频追分,并且加大了对詹姆斯的防守力度,迫使其无法正常出手。这招果然奏效,詹姆斯多次把球交给队友处理,但队友的处理球效果,远不如他自己。

结果,就是在这关键的时段里,掘金完成了反超,从落后15分到领先5分。眼见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对手倾斜,詹姆斯开始个人强攻,并且打进2球。但掘金得分点更多,两队在第四节开始了比分紧咬的模式,但始终是湖人落后,持续追分。

最后时刻,仅仅落后2分的湖人将出手的机会给到了詹姆斯手上。可惜,过于疲惫的詹姆斯试图强杀篮下,但出手稍稍偏出,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机会。掘金以2分的优势战胜湖人,晋级总决赛,他的数据,则停留在40分、10篮板、9助攻,一个接近三双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詹姆斯面无表情地离开了球场。这场比赛,他在上半场倾其所有,以至于下半场实在难以继续抵抗掘金的疯狂反扑。上半场31分,下半场9分,末节3分,他的个人得分呈现阶梯式下滑,但这不妨碍他成为湖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即使第四节手感不佳,湖人依然要将最后一球交给詹姆斯来打,这就是他在球队中的地位。今天的詹姆斯,无愧于“领袖”二字。

四旬老汉,仍是湖人领袖

拼尽全力的詹姆斯,依然未能带领湖人晋级总决赛,下赛季,他就将年满40岁,虽然依旧活力四射,但是下赛季,又老了一岁的詹姆斯,还能率队打到如今的地步吗?

自从2020年夺冠以来,湖人的阵容变动很大,如今只剩下詹姆斯和戴维斯依然在球队中,波普更是在今天帮助掘金将湖人淘汰出局。夺冠后的两个赛季,湖人的成绩分别是西部第7和西部第11,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情况,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里更是非常罕见。

本赛季,能够将西部第七的湖人从附加赛带进西部决赛,詹姆斯已经创造了不大不小的一个奇迹,面对多点开花的掘金,他确实双拳难敌四手。况且,本场比赛,除了詹姆斯以外,包括戴维斯在内的湖人其他球员,效率都不是很高,特别是拉塞尔,持续着低迷表现,很难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在这种情况下,湖人依然只输了2分,毫无疑问,詹姆斯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今天,人们确实应该把掌声献给詹姆斯:如果不是他抛开一切,奋力一搏,湖人恐怕只会输得更惨。未来,如果没有詹姆斯,湖人又应该怎么办呢?

(仰卧撑/大力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