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巡礼】阿门-汤普森:莫兰特PLUS 运动能力和组织天赋集一身

姓名:阿门-汤普森(Amen Thompson)

出生日期:2003年1月30日

位置:得分后卫/控球后卫

球队:城市收割者队(Overtime Elite,加时精英联赛)

身高:6尺7(2米01)

体重:200磅(91公斤)

臂展:6尺9(2米06)

球员模板:肖恩-利文斯顿/马克尔-富尔茨/高大版贾-莫兰特

数据统计:

阿门上赛季出战16场常规赛,场均28.2分钟,可以得到16.3分6.4篮板6.2助攻2.4抢断0.8封盖3.2失误2.1犯规,投篮命中率56.8%,三分命中率23.3%,罚球命中率64.6%。

顺位预测:前五

优势:

1、精英级的运动能力。开放式的速度,迅捷的动作速率,身体控制能力强,第一步和运球爆发力强,垂直弹跳力强。阿门在控球时的速度甚至更快,他还能通过动作保持控制。他可以利用动作快慢变化在场上随意移动,可以在转换进攻中占据有利位置,可以毫不费力的在篮筐上打球。

2、出色的传球手,擅长阅读比赛的组织者。阿门能传出各种类型的传球,比赛风格无私。作为控卫他有足够的高度,凭借身高,他可以越过防守从高角度传球。

3、能在抢断和抢到防守篮板后迅速上球。阿门能很好地和运动型大个子球员打配合,还可以亲自发起进攻,并将球喂到内线。

4、擅长对球施压、横移和绕过掩护。阿门防守基本功扎实,双手活跃,能主动切球或干扰对手的节奏。他能够在球队需要时提供稳定的防守。

5、阿门总能在需要的情况下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他换防进入油漆区防守突破,他的爆发力能帮他进行护筐,他也有足够快的速度补防到三分线。如果有大个球员试图背打他,他也会尽力阻止对手。

劣势:

1、防守者已经敢于放阿门投篮了。他在NBA也会遇到同样的事情,对手会通过向下移动绕过掩护或是在他进行定点投篮时选择沉退。如果他的投射没有进步,他和球队的适应问题就会变得复杂,就像本-西蒙斯一样。

2、几乎没有理由认为阿门能成为合格的射手。他在跳投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投篮技巧将决定他是一名优秀的NBA球员还是一名可靠的NBA球员。他在3分投射和罚球上都很挣扎,甚至他在场下也很挣扎,他表现出了改进自己打法的意愿,但实际上并没有改善。

3、阿门还需要证明自己。他选择了OTE联赛(OTE是一个面向16-20岁青少年的职业篮球联赛)而不是大学篮球等途径。现在他要向球探证明,自己可以在更高级别的对抗中比赛。阿门在防守上表现出了一些坏习惯,在传控方面也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失误很多。同时他还要证明自己是一名半场阵地得分手。

总结:

综上所述,阿门-汤普森是一个同时拥有出色运动能力和传球视野的高大后卫。进攻端,他能够轻易突破防线,能用各种方式在篮筐上完成终结,同时他还是一名无私的机会创造者。防守端,他对球单防和协防都足够扎实,能够轻松的完成抢断和封盖。但是,阿门作为一名后卫,在投篮方面的挣扎是非常明显的,传控的稳定性也不好。同时,阿门比赛经验不足,OTE联赛的强度水平也会受到质疑。不过,阿门作为一个罕有的能将精英级运动能力和出色的组织天赋结合起来的高大后卫,即使他的跳投无法在短期内产生实质性进步,他的上升空间也很难被拒绝。

2023届新秀巡礼:解析你想知道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