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队长的悲情落幕!郑智最后一舞泪别,冯潇霆&吴曦遭全网网暴

国足世预赛2-2被新加坡逼平,比赛中张琳芃出现解围踢空失误致使丢球。赛后这位34岁的国足队长突然宣布希望结束国家队生涯:“是时候该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了。现在连新加坡都无法击败了,对于我个人来说是过不去,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是一种耻辱。”

国足近几任队长的告别无不充满悲情色彩:

2019年,亚洲杯1/4决赛国足0-3负伊朗,39岁郑智国家队“最后一舞”泪洒赛场,赛后他哽咽道歉:十几年生涯没能为国家队带来什么😭

冯潇霆2017年担任国家队队长期间,国足12强赛2-2被叙利亚逼平,进军世界杯希望几乎幻灭,冯潇霆赛后不禁落泪。

12强赛最后一战,国足客场2-1卡塔尔,以3胜3平4负结束2018世预赛征程。谈到下届世界杯时,冯潇霆非常伤心,“从去年我们打入12强赛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后一次,我希望能够再努力,下届还有机会。

2019亚洲杯,国足1/4决赛0-3输给伊朗,冯潇霆失误遭遇全网网暴&被俱乐部下放预备队。这一年之后,冯潇霆再未入选过国家队。

吴曦,2021年开始成为国足第一队长。12强赛1-3不敌越南一战中,吴曦被球迷诟病“躲球”;因海参代言广告遭连累,被全网谩骂。2024年年初的亚洲杯之后,35岁的吴曦落选伊万的新一期国家队。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