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许多球迷在憧憬着新疆总冠军 但季后赛需要把姿态放低

直播吧4月8日讯 今天,CBA常规赛奖项陆续颁布,新疆队收获颇多。

摄影记者卢鹏儒发文谈到了新疆队,内容如下:

常规赛结束,新疆队位列第二名,邱彪指导荣获常规赛最佳教练员、阿不都沙拉木荣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一阵、齐麟荣获最佳二阵

防守效率、防守篮板联盟第一,总篮板、助攻数、快攻得分联盟第二,其他多项数据也都排在联盟前列。看似这赛季的新疆队要大丰收了,许多球迷也在憧憬着那五个字——新疆总冠军,但我在此刻想给大家泼点凉水降降温

从连续两年没进季后赛,到长期保持到联赛第一第二。在单外援政策的情况下,能做到如此进步的球队,新疆男篮应数历史唯一。

纵观整个常规赛,取得好的成绩固然欣喜,但我们也应该看清一个问题,伤病的影响以及人员的更替,留给球队磨合的时间并不算多。赛季中的重要引援李炎哲,也是在郭导的手下调教了三个多赛季才逐步成长为“广州塔”,和新球队之间的化学反应显然需要更多训练以及比赛场次的积累。更何况,这支球队赛季初的目标其实也只是重回季后赛。

细数现在的 12人大名单,能切身体验过国家队或者半决赛强度比赛的球员其实并没有几人。三位外援里,曾经在吉林队常常扮演“巨人杀手”的琼斯,在以往几个赛季的季后赛也并没有能够率队更进一步。

再看看整体阵容和板凳深度:在赵睿还未伤愈复出的情况下,一号位目前只有于德豪能扛得住国内一号位这个重任,但他和小西一样都是守强攻弱类型。相比较之下,黄荣奇的整体更加全面,但场上发挥却又不够稳定。

二号位外援各有特点,也都有各自在关键场次挽留球队逆转取胜的表现,但是也有在场上迷失的时候。克里克的身高和打法很“现代篮球”可以称之为从一打到五,但是最强的攻击方式是低位进攻。最后两场也能看到邱导在试验克里克在场时的“五大”阵容,不知道季后赛时能否有亮眼的表现。但不管是琼斯、威金顿还是克里克,目前都没有足够稳定的三分硬解能力。

三号位齐麟这赛季的蜕变足够亮眼,但目前并没有合适的替补,也很容易在关键时刻被对手重点关照。唐才育这个赛季的心理包袱以及外界压力导致他还没有完全找回曾经的自己。

四号位除了阿不都沙拉木之外,朱旭航原本是最能够打攻坚战,敢于投关键球的第二阵容最强火力点。在他受伤之后,王泉泽能够在三分线上提供一部分火力,但是防守端给予球队的帮助还是有所欠缺。

五号位目前吴冠希、李炎哲、鲁吐布拉的三人搭配还算充沛,但是相比于联盟其他排名前八的球队四五号位内线却又稍显逊色。辽宁有韩德君、李晓旭,稠州有余嘉豪,广东有周琦,广厦有胡金秋,上海有王哲林,青岛有杨瀚森,深圳有沈梓捷、萨林杰、周鹏、顾全,他们都是国家队级别水准的内线球员。

综合来看,新疆队相比较其他球队各个位置并没有绝对的优势,能获得以上荣誉也是靠团队拧成一股绳,一场一场拼出来的,而不是靠所谓的强力引援或者某个球员一人而改变的。

季后赛即将开打,姿态放低,握紧拳头,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