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桐桐:目前状态最多也就恢复到6-7成 第二次伤病对我打击特别大

上周的WCBA全明星周末,我们专访了女篮国手武桐桐,面对我们的镜头,她讲述了自己在2022世界杯后,一年内经历两次大伤的康复以及心路历程。

去年12月中旬,才在WCBA联赛中迎来复出,时隔438天重回赛场,武桐桐坦言,自己目前的状态,最多也就恢复到六七成,因为自己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的阴影,都还是挺大的。而且篮球是个对抗项目,自己也都是在对抗中受伤的。目前在球场上,同样的动作,自己可能就会去避免,而且发力也不会那么完全,所以当下还是在适应、康复的过程中。

另外,她还乐观地谈到:“对于目前恢复到六、七成的这个表现,其实我也已经很满意了,因为毕竟是在那么短时间,可能刚刚右腿才8个月吧。所以,我还是说,给我自己时间。”

而对于短时间内出现的第二次伤病,武桐桐也透露,这一次对自己的打击,是特别特别大的,自己也一直不是很相信,这件事真实地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并且,从走路,到跑步,再到球场上的蹬转运传,一步一步去恢复,特别特别难。再加上同样的康复过程,第二次再经历一遍,自己当时也是非常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