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龙回顾亚运对阵菲律宾最后一攻:当时比较疑惑为什么不犯规

直播吧3月20日讯 在央视播出的《过去的夏天》节目中,朱俊龙回忆了去年杭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男篮对阵菲律宾男篮的最后一攻。

于嘉:最后一攻你是在场下,你在场下看到的时候有些什么样自己的想法?那时候思想是什么样的?

朱俊龙:就是最后一攻,第一我没有想到我会下来。

于嘉:为什么?

朱俊龙:因为当时在这一攻前我是在场上,我以为我会参与到最后一攻。我尊重教练的安排吧,而且我相信我的队友,我相信镇麟能把这球打进,最后一球,镇麟那球投的,我觉得没有问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当时在底下就比较疑惑,其实我觉得我们时间还剩下了3到4秒,我们可以犯规,哪怕对方两罚中一,或者说两罚不进,我们都还有机会。

于嘉:起码还可以再搏一下。

朱俊龙:那个时候不是我们放弃的时候。

于嘉:这是你的性格和你的打球风格的缘故。

朱俊龙:对,我觉得可以再拼一下,剩3到4秒都是有奇迹的。

于嘉:如果是你去处理球,你会不会有一些不一样的举动,会吗?

朱俊龙:如果是我的话,第一不管谁出手,我觉得得先去冲抢篮板。

于嘉:这个大家都在做。

朱俊龙:因为冲抢篮板多一次机会嘛,如果让对方抢到,第一时间肯定是犯规,我觉得犯规之后,我不清楚当时我们有没有暂停了,如果没有的话只能是从后场发球,然后想办法创造奇迹,如果有的话我们可以前场发,打一个边线球战术,看能不能把球打进。打到加时,我们还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