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足赢下关岛难度不大,但球队表现与球员精神面貌很重要

2021-05-30 09:10:51 南方都市报 {{info|html}} {{advert|html}}

粤媒:国足赢下关岛难度不大,但球队表现与球员精神面貌很重要

直播吧5月30日讯 今晚,国足将正式开启世预赛后半段的征程,首个对手是关岛队。《南方都市报》分析认为,理论上国足赢下关岛难度不大,但球队展示出的精神面貌非常重要。

在前4轮世预赛中,国足仅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目前少赛一轮落后小组头名叙利亚8分,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渺茫,恐怕只能通过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晋级12强赛。

在国足40强赛客场1-2输给叙利亚之后,里皮突然辞职,随后李铁接过教鞭。不过受到疫情影响,李铁上任后国足一年多没有踢一场正式比赛,所以今晚与关岛一战更像是一场遭遇战。

关岛足协主席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关岛男足球员大多数为兼职业余球员,他们并不在意与中国队比赛的结果,也从未想过能战胜中国。

《南方都市报》分析认为,与关岛一战,理论上国足取胜难度不大,但作为“铁家军”的首次正式亮相,球队表现与球员展示出的精神面貌尤其重要。

(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