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若能在皇马退役会很棒,但是这不取决于我

直播吧9月6日讯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近日,莫德里奇接受了法新社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谈到了自己的未来。莫德里奇表示希望能在皇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并不取决于自己,还要看俱乐部方面的决定。

谈到童年和巴尔干半岛战争

莫德里奇回忆:“那时足球总是陪伴着我。当我到达避难所的时候,我会带着它和我的朋友们一起踢球。我们会组织比赛,对我来说,足球就是一切。我踢球曾经打碎过很多次酒店还有人们汽车上的玻璃,他们都很讨厌我。我父亲也必须为之付出很贵的补偿。我记得战争所带来的恐惧,当我们在踢球时,会突然响起警报声,这在当时很正常。”

谈到被外界质疑体格弱小

莫德里奇回应:“身边一直有很多人怀疑我的身体素质、体格和我的比赛风格。他们会说我太弱小,无法达到最高的足球水平。但这些言论并没有影响到我,而是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激励。”

谈及外界的批评言论。

莫德里奇说:“外界会在不认识你的情况下评判你,现在在社交网络上更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我很久不再阅读相关评论的原因。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

他补充道:“我记得我在皇马的第一年后,外界的批评声音非常多。但我始终相信我自己。我知道我会证明自己配得上成为一名皇马球员。”

被问及自己在球场上所扮演的角色

莫德里奇:“如果人们没有看整场比赛,会更多地关注进球或助攻的球员。大家需要发现除了进球助攻以外的球员付出的贡献。”

他强调:“过去有大卫-席尔瓦、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类型的球员。球队没有这样的球员,就无法运转的很好。我认为这样的球员得到外界认可是需要时间的,最后人们会意识到这类球员的重要性。从我获得了金球奖和欧足联最佳球员奖也印证了这点。”

谈到自己的未来

莫德里奇称:“在我这个年纪,不会制定非常长远的计划。我与球队还有一年的合约,我想付出一切去赢得比赛的胜利。能在皇马结束职业生涯的话就太棒了,但是这并不取决于我。”

莫德里奇补充:“能够在皇马结束职业生涯的球员不多,我也还想再多踢几年,我想证明我仍然能发挥得很好,如果不能在皇马结束职业生涯,我会考虑其他选择。”

谈到为热刺效力的时间

莫德里奇说:“我享受为热刺效力4年的每一刻。现在我仍然和俱乐部的一些人保持联系,他们帮助我成长了很多。我们当时踢的也许是英格兰最好的足球,只是缺少一个冠军。”

关于欧洲杯与世界杯

莫德里奇说:“关于世界杯我还不能说什么。但欧洲杯,我会参加的。卡塔尔世界杯,我们拭目以待吧。”

(凡冷如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