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71分,历史第六人:米切尔大嚼武切维奇

多诺万·米切尔今天单场71分

NBA史上单场得过这么多分的人:张伯伦、科比、天行者汤普森、贝勒、罗宾逊——米切尔。

米切尔得这么多分,当然归因于他卓越的个人——本季之前写的:

上季的骑士不缺前场,不缺防守,海拔顶天,也有组织者,就少个狂野得分手。

多诺万·米切尔毛病一大堆:无球不稳定,防守缺压迫,投篮选择马马虎虎,防守站看篮板,进攻急起来乱枪打鸟。

但持球得分爆发力……

生涯季后赛场均28分,NBA历史第七——虽然只打了39场,但还是够吓人。

论得分爆发力,米切尔一向是历史级。

但今天爆发成这样历史级的演出,还是得天时地利人和。

地利挺明白,骑士主场。

——本季骑士主场17胜4负,迄今东部第一。

——今天的裁判很合米切尔胃口。不是说哨子多偏:公牛33犯规对骑士27,公牛34罚球对骑士45。尺度大体均衡。

但是哨子两边都紧:哨子紧,拼命的角色球员如骑士的乐福和公牛的卡鲁索就倒霉了,被罚下;腕儿如米切尔和德罗赞就舒服了:

米切尔25罚球——科比81分那场20罚球——第三节就12罚球。

人和:本季骑士已经赢了公牛两场,前几天刚赢了一场。

更关键的是:骑士今天缺了加兰和莫布里两大关键,只能仰仗米切尔。

大腕缺阵对飚分有何影响?

——今天库里缺阵,克莱54分。

——哈登刚缺阵那会儿,恩比德59分。

——勒布朗过去两场47分和43分,戴维斯受伤以来他场均35分。

——所以米切尔今天不只是71分,还有11助攻:史上第一场70分+10助攻。

最后……米切尔对面是武切维奇多诺万教练

都是切字辈,武切维奇跟米切尔啥关系?

2019年至今,米切尔和武切维奇打了十场,从魔术追到公牛,遇到武切维奇就刷卡:期间米切尔只有两场没上30分。

今天米切尔71分。

多诺万教练比较一根筋:四年前他带雷霆,有威少乔治甜瓜和格兰特,季后赛首轮被新秀米切尔和爵士给淘汰了:那是米切尔生涯第一次成名战。

米切尔开场主打突破分球,第一节两个助攻底角三分:没了加兰,他得持球策动。

第二节,米切尔连打武切维奇两个,尝到了甜头。当时多诺万教练没做调整:他比较一根筋,反正还领先,按部就班打吧。

——本季的数据,防守端EPM,武切维奇联盟最后4%的水平;护筐率3.6%,联盟倒数26%的水平;71%的时间在对位中锋,换防能力基本联盟垫底。

即:

让武切维奇保护篮板,扛扛长人,他行;对米切尔这种突入怪,一筹莫展。

第三节,米切尔发现公牛不针对控制他。于是:

武切维奇半路补防,横空掠过。

武切维奇高位延阻,直接突过。

外围拉空武切维奇,逼拉文单防米切尔,急停跳投——拉文要顾篮下,吃晃。

直接起速,欧洲步过武切维奇解决。

米切尔第三节禁区里6投5中,12罚球,单节24分。

第四节就更好玩了。

卡鲁索企图对位米切尔,但米切尔一个掩护就能挡开他,直接面对武切维奇,公牛只好合围,于是米切尔连找奥斯曼两个上篮。

武切维奇到上线延阻,米切尔助攻乐福三分球。

武切维奇去对位阿伦,于是米切尔助攻阿伦内切扣篮。

最后23秒,米切尔突破,武切维奇补位,米切尔给阿伦一个空接扣篮追到差1分。

之后阿伦钩射,米切尔故意罚丢复刻前几天卢卡的绝平,拖进加时赛。

大概就这样:

米切尔第一节象征性得了5分,但两个助攻底角三分,公牛扩防。

第二节米切尔11分,而且找到了甜头,“这武切维奇肉头厚,好吃啊!”

第三节米切尔24分,把武切维奇煎炒烹炸换着花样吃。

第四节米切尔18分6个助攻——喂奥斯曼和阿伦的内切,“哥几个别愣着,大家一起上桌!”

加时赛,米切尔完全手感开了,强投三分球个个有,反过来公牛体力用尽,心态崩溃,骑士逆转。

乍看今天武切维奇8投6中20分13篮板,数据不错,但-19;这一场就是米切尔追着武切维奇,从头吃到尾。

题外话:

米切尔成名战,是新秀年跟爵士淘汰了威少、甜瓜和乔治的雷霆:那支球队的教练是多诺万,那支雷霆的中锋,是新西兰人亚当斯

二度扬名,是2020年爵士大战掘金,米切尔单场57分和51分:对面中锋是巴尔干半岛的约基奇

米切尔天生爱砍国际球员,尤其是,巴尔干半岛长人?

2021年爵士大战快船,米切尔第一场45分,第二场开始卢教练立刻换首发,把克罗地亚中锋祖巴茨拿下去了。

——要不说卢教练临场机警大胆呢?一看米切尔要尝到甜头了,赶紧上小阵容对付米切尔了。

地利人和说完了,还有天时。

加上米切尔的71分,本季NBA已经有9人13场50+了——卢卡三场,恩比德两场,布克两场。

1962-63季,NBA全季34场50+:张伯伦30场,贝勒4场。

本季NBA场均114分,历史第九。1963年场均115分历史第七。

历史前十一的高得分赛季,除了本季之外,集中在1960-1971年之间。

没错:我们现在所处的,就是NBA历史上得分第二高的时代——仅次于张伯伦、拉塞尔、奥斯卡、韦斯特、贝勒们刷出各种历史数据的1960年代。

最后一个事。

此前骑士与公牛之间的高得分传奇,是三十二年前骑士主场对公牛,被乔丹砍了69分。

三十二年后,骑士主场对公牛,米切尔71分。

乔丹当年穿23号,米切尔穿45号。

乔丹:45号?有点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