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海港队只要自己不犯错,重登冠军宝座只是时间问题

直播吧5月31日讯 中超联赛前10轮战罢,上海海港取得8胜2平的战绩,高居榜首。马德兴撰文认为,以目前的态势,海港队只要自己不犯错、少犯错,重新登上冠军宝座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今年的中超联赛曾被认为将有可能上演“三国演义”。除了上海海港队之外,去年联赛的冠亚军武汉三镇队和山东泰山队也是夺标的热门队伍。但谁也没有想到,山东泰山队因为一连串的场外负面事件而导致军心涣散。尽管目前俱乐部已经请来了韩国老帅崔康熙“救场”,而且接手之后三轮两胜一平拿到了7分,及时阻止了下滑的势头。但想要再现以往的战斗力,恐怕难度不小,很难竞争冠军。

武汉三镇队之所以被看好,很重要一点还是因为赛季前进一步加强了板凳厚度,新加盟的球员如果在其他中超队伍,恐怕都是铁打了主力。但是,在马尔康离队之后,球队虽然引进了阿齐兹,整个战术体系出现了明显的短板,没有了锋线上的“支点”,球队的攻坚力量大打折扣,目前也已经被海港甩开。

正因为对手的“走神”,某种程度上成全了上海海港队。海港前10轮比赛总共只丢7球,成为16支队伍中丢球最少的。进球方面,19球则是所有队伍中最多的。

马德兴总结认为,海港队只要自己不犯错、少犯错,重新登上冠军宝座恐怕只是时间问题,而其他队伍恐怕很难追赶上海海港队。

(小虎)